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原來背書可以這麼好玩!


兒子從早上就催媽咪要早點出門,他想早點去上記憶課程。
(真開心他這麼喜歡去上課~)

高雄的教室交通還蠻方便的!在市議會對面,有公車和捷運,
可以舒舒服服的來上課,心情也比較好!

一到教室就學生爆滿,差點找不到位子…
有很多也是帶小朋友來上課,還有要考高普考的同學~
剛好,隔壁的小女生是兒子的學姐哦!大家都很拼呢!!


進入課程,老師說了一個東東歷險記的故事。
聽得很有趣,老師馬上請兒子講一遍,他當然是沒問題啦~
(因為兒子最喜歡聽故事和畫畫!)

說完故事後,老師跟我們說:「你們已經把台灣從東到南全部背下來了喔!」

真的假的?!
我從國小到現在全台有哪些縣市知道是知道,可是哪裡在哪裡根本搞不清楚。

還記得老媽為了讓我搞清楚,還買了一個立體的台灣地圖來拼。
(不過我只覺得拼圖很好玩,始終記不住位置…)
沒想到老師竟然可以在短短三分鐘之內教會我!快速記憶真是太厲害了!! 
兒子回家馬上現學現賣,教哥哥怎麼記得台灣全部的縣市,看他們對學習充滿興趣,實在超開心的~











我也不用擔心兒子以後背地圖會有問題了~~~

老師不但教我們背,還教我們學會這個技巧!
以後要背的東西太多了,每個人要背的也不同、考試內容也不同,我之前去市面上找的一些技巧書,實在很難看懂書上在教我們什麼…….
(大部份的書都是教怎麼背英文單字,而且有的教材還要十幾萬耶!@@”) 
這就是為什麼要去學校上課,有老師親自授課真的比較好!效果差太多了~
再來老師還教我們如何去背20個完全不同的物件。
這個兒子最愛!
在他這個年紀最有想像力和創造力,沒想到竟可以用這個來背書!
而且我覺得老師在訓諫我們的頭腦,使腦袋變得更靈活~
隔天全家玩益智遊戲時,他腦筋動好快!最快把答案想出來。
(他原本反應沒有這麼快……)

下面是兒子背20個物件的筆記,他在5分鐘之內就背起來了!
而且隨時抽背都沒問題耶!





兒子其實在學校的功課很不好很不容易專心,所以我才會一直想辦法希望能改善。

去上補習班只是一直複習學校功課,兒子始終還是有專注力的問題。

所以我想應該從根本著手,要先學會如何讀書、學習如何學習!



這裡的學生都很認真,有問題下課還會主動問老師!老師也不吝回答。(真擔心他們一天講四小時的課都沒休息會不會太累~~~)
我今天有偷聽到某位同學問老師法條怎麼背,老師竟然可以馬上就傳授訣竅,真的很厲害!!

兒子很就早起床問媽咪可以去上記憶課了嗎?看孩子期待學習真的很欣慰。相信他有感受到對他很有大的幫助!!



好康道相報一下↓

上基礎課直接報名進階課,不僅有學費9折優惠,還會贈送下面這本書喔!內容很精采耶~(不過上課更精采!!!!)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(文章by 高雄學員- 茂森媽媽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