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第一堂課 ♫啟動大腦學習力 !改變對記憶的方式。

71快速記憶學校 暑期夏令營親子活動 - 教你學會快速記憶!
為什麼想學快數記憶??? 兩父女都是為了朝學好英文目標前進而來的
當媽的就是不想寶貝輸在起跑點阿阿…
再加上【陳俊生老師】的大名早就聞名許久((電視、廣播都說,老師說的我都聽啦!!))
讓我毫不考慮的報名參加,看能有能啟動我家老爺沉睡的大腦...
讓可可的大腦學習力突飛猛進,讀得更快、記得更牢!讓讀書變的很有趣!

8月6號這天攜家帶眷拖拖拉拉的來到了中壢的71快速記憶學校報到


兩父女領到了快速記憶訓練手冊



老師建議要上過基礎記憶課程後,有了基礎概念,再上進階記憶課程會更好!
但於某些原因我們直接跳到→進階記憶課程 (共5堂課,每堂4個小時)




有請美麗的鮑蕾芸老師~~~~~~
今日上課內容老師主要從解說>示範>操作>修正的模式進行
1. 解說:用圖、想像、顏色、荒謬及有趣的故事來完成
2. 示範:老師示範如何使用上列方法來達到快速記憶,例如說一段不到2分鐘的故事後就能把台灣本島的16個縣市記住,我居然也做到了,現在叫我忘了他好像很難。
3. 操作:老師在課堂上出一些題目讓學員們利用圖像、想像、串連、形、音、義方法來達成快速記憶。
4. 修正:修正學員操作的方法。



休息時間老師還會親近大家了解同學們的學習狀況!
畢竟花了這麼多錢來學習,總不能腦袋空空的,什麼都沒學到就下課就回家了~




今日的上課心得:

原來圖像法、聯想法、創意法這三隻金鑰匙混在一起使用
就會蹦出奇妙的變化,把原本不相關的東西,發揮創意的將他們聯結在一起
並在腦海裡畫出圖像,你說都變的這麼有趣了還會輕易忘掉嗎?
今日的課程讓我改變了對記憶的方式,用對方法去記東西真是事半功倍阿~



「把原本不相關的東西,發揮創意的將他們聯結在一起 並在腦海裡畫出圖像,你說都變的這麼有趣了還會輕易忘掉嗎?」

 
(本文章撰自於 71中壢學員 "張小姐" 分享 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