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有 快速記憶 真好~


愛因斯坦曾說:「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。」
王月和李國修對孩子的教育:「要有愛、幽默感和想像力。」
在台灣,甚至有不少林林總總培養孩子想像/創造力的課程。
可見"想像力 和 創造力提升" ,是多麼重要!

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逝世,為何全世界都在討論?
因為他擁有過人的創造力與想像力,如今才有iphone這樣驚人的產品影響全世界!
有許許多多傑出的文學家、科學家、發明家、音樂家、政治家、教育家、畫家等,都是因為有過人的"創造力和想像力"。

有篇文章載自「米卡的行銷放肆」,他光靠標題就能夠吸引我點進去觀賞:
「如果有Steve Jobs這樣的員工,你敢用嗎?」

內容提及了幾段有趣的對話:
如果有一個品牌經理,跟你說:「我要開發一個產品,跟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規格背道而馳,一般品牌該有的基本功能,我沒有;我有的,消費者也沒見過,而且我要賣市場上的最高價。」

你好奇的問:「你有市場研究報告顯示這是未來趨勢?」
品牌經理:「地球上沒人知道這是個趨勢,只有我」
我很好奇的想請問,如果你是老闆,你會怎麼做?

不過短短的幾句話,除了看見品牌經理的創意自信,最重要的是那顆與主流背道而馳的想法和堅持!我見識到,這世界上,並沒有什麼”不可能的事"!話說回來,你是會冷笑三聲?還是會勇敢採納?(好家在,賈柏斯是自己創業,否則也許今天就沒有蘋果產品問世了~)


我們再來看陳俊生老師的快速記憶。它是一種教學的創意,與傳統的填鴨式教育、背誦死記式讀書不同。成立至今,已有12年的歷史,幫助過數萬孩子唸書輕鬆、成績進步。時常聽到爸媽惋惜地說:「唉,如果陳老師的記憶學能夠早點出來,我們這年代的學生唸書就輕鬆多了。」
好險,有陳老師對記憶學始終的堅持,就像賈伯斯一樣,深深相信這將是未來的趨勢!

我不禁想問,我們大人除了無奈現代孩子日益繁重的課業壓力、心疼孩子失去童年的快樂之外,您到底能為他們做些什麼?!
以前,學校老師並不會告訴你「讀書是有方法」的! 但現在漸漸在改變的事實卻是→〝我們發現已有許多教育單位及老師們,主動與我們聯繫並希望學習"快速記憶"課程〞。
有位跟我聊天的周老師,語重心長的告訴我:「現在的孩子競爭壓力真的很大,如果沒有學習方法去應付,往往結果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導致放棄或厭惡念書...」

您知道嗎?「記憶學」在國外,早已行之有年。我們的教育,卻還是在死背書…….

我已於71快速記憶學校服務多年,在數年的觀察下,體會了71快速記憶之所以能夠立足數10年之久,不無它的道理!尤其每當看見孩子上課輕鬆愉快的笑容、家長拿著孩子成績進步的考卷答謝…

我發現,學員的笑容,就是我們工作中,最重要的動力和快樂。
謝謝你們的進步,讓我們延續工作的熱忱。(真的好愛你們!)


最後,跟各位分享 國立政治大學名譽教授吳靜吉說:「開心,能使你更有創意。」
多年來心理學家進行各種研究,驗證心情與行為表現的關係。主要的發現是,心情好的人通常在解決問題、做決策、創意發想、做功課、履行任務時,會比心情差的人表現好。


學習既然有方法,可達到事半而功倍!為什麼不輕鬆快樂的學習呢?!



小小企劃Sho Wang
祝福大家~

9 則留言: